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南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
  • 2020-12-02 16:1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镇(区)人民政府(管委),县府直属各有关单位: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一、禁火区域

  全县所有林地及林地边缘外延30米范围内。

  二、禁火时间

  2020年11月28日至2021年4月30日。

  三、禁火规定

  禁火期间,全县所有林地及林地边缘外延30米范围内的禁火区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凡进入上述区域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禁止下列行为:

  1.燃放烟花爆竹、玩火、放孔明灯等;

  2.上坟烧香、点烛、烧纸钱等;

  3.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

  4.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

  5.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田等农事用火活动;

  6.其它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进入森林禁火区域的车辆和人员,应当自觉接受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对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物品,实行集中代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

  四、违法处理

  违反本森林防火禁令的单位和个人,县有关部门将严格依照《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拒不执行本森林防火禁火令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处理。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当立即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或所属镇(管委)人民政府报告,森林火警报警电话:12119

  六、本森林防火禁火令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南澳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