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南澳县举办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报告会
  • 2020-11-20 15: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南澳县在县礼堂举办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报告会,邀请市法学专家学者讲师团成员、广东汕侨律师事务所郑耀阳律师作专题报告。

  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毅主持。会上,郑耀阳律师作了题为《汕头经济特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条例学习理解》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条例》的构架以及颁布实施的意义,并详细阐述了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的使用范围及法律规定。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与启发。

  詹毅指出,《汕头经济特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条例》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是发展农村经济和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质基础,但也一直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民主管理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上级驻南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区)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各村(居)书记等100多人聆听了报告。


  记者:郑欢赟 周泽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