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七旬聋哑大叔喜圆“微梦想”:田地装上自动浇灌器
  • 2019-11-14 16:49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近日,居住在南澳县后宅镇光明村隆澳路乌坑一巷6号的聋哑大叔章哑迎来了一群“贵客”,20多名身穿“黄马甲”的广东狮子会汕头代表处志愿者在市、县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章哑大叔耕作的田头,看望慰问章哑大叔,现场拍板帮助章哑大叔解决现实困难,圆上“微梦想”。

一级残疾人、五保户章哑今年77岁,他从小听不见,也不会说话,一直跟弟弟一家住在一起。章哑家中有三亩田地,平时种点蔬菜卖给附近的饭馆,自食其力。但由于年岁已高,靠人工打水挑担灌溉非常吃力,他向市、县残联反映了希望能装上农田自动浇灌机器的微梦想

接到章哑的申请后,市、县残联非常重视,多次到章哑家中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对老人的实际困难深表同情,为老人破格提升了微梦想的资助标准,联系动员了广东狮子会汕头代表处帮助老人出资9000多元,在章哑大叔耕作的田头安装了16条自动浇灌器,减轻了老人的田间劳作负担,提高了耕作效率。

广东狮子会汕头代表处志愿者们还专程来到章哑大叔耕作的田头,实地查看资助效果。当志愿者了解到受干旱天气影响,农田自动浇灌机器安装后“无水可抽”,无法发挥实际效用的时候,热心的志愿者们当即商议并迅速行动,决定再出资1万余元帮助章哑大叔在田间挖掘地下水井,彻底解决章哑大叔的耕作难题。通过比划得知困难获得解决,无法言语的章哑大叔由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向“贵客”们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

来源:汕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