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办事服务 > 便民信息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2021-02-09 23: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境外疫情继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将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如下防控要求:

  一、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养成佩戴口罩、保持环境通风、经常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二、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务必就近前往正规医院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减少人群聚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人数不超10人。

  四、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各类聚集活动,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跨境出游。进入各类公共服务场所和农贸市场,请主动配合做好相关的健康监测措施。

  五、不购买来历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避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网购物品,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和接收来自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邮件、货物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六、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进岛人员,务必主动提前向所在的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七、春节期间(即日起至3月31日),从省外地区、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进岛人员,务必主动提前告知所在村(社区),返乡后12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村(社区)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该项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八、春运期间,返回我县的入境解除隔离后人员、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来往港澳小型船舶船员和港澳流动渔民(含内地渔工)、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发热门诊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相关工作人员、国际航班机组人员等7类重点人群,务必主动提前告知所在村(社区),进岛后12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村(社区)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该项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九、积极参与全民防控,一旦发现有不主动报告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岛人员,请及时提醒劝诫或向所在村(社区)反映。对不主动报告、知情不报或妨害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十、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信息,切勿相信不实谣言,更不要造谣传谣,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决不能麻痹大意。让我们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祝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安康、万事如意!


  南澳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2月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