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23007019492M/2022-00791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2-02
名称: 南澳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澳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南澳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张林主持会议,县长姚玳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烈氛围。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争创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开创南澳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抓好学习宣传。各单位要灵活学习方式方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是要聚焦使命任务,坚持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和具体的推动行动,突出主题主线,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全面提高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的有关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统筹发展好我县各项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对燃气安全、电动摩托车充电安全、森林防火等行业安全监管力度,切实做好年终岁尾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县防控工作处在紧要关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要谋划在前,争取主动,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网格化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推进疫苗加强针工作,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科学精准落实落细二十条优化措施,筑牢防控安全底线。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