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23007019492M/2022-00732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1-01
名称: 南澳县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澳县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南澳县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安排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书记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姚玳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钢塔,县政协主席黄海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毅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张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深刻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坚定战略自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生命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南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经济发展,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打好稳经济、促发展、防疫情“组合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实践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南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建设“美丽旅游岛”。

图片

  张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南澳各项工作。坚持旅游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不动摇,围绕旅游全链条全要素持续发力,及早推动形成“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加快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文旅渔体”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努力建设“美丽旅游岛”。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全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和对台工作,发扬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为南澳发展注入新动能。坚持“工业不上岛”和“保护也是发展”理念,推动两个“理念”入心入脑,不断厚植生态优势,释放绿色发展效能,加强生态治理修复,高水平打造美丽旅游岛。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任务新要求,锚定“全域乡村振兴”的目标,坚决扛起推进乡村振兴重任,落实好市、县、镇、村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清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与城市品质提升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南澳整体发展实力和管理水平。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等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张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我县政治生活中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南澳在新征程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担任过县四套班子正职的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上级驻南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区)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